高安市召开陶瓷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时间: 2021-12-19 10:49 来源: 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我市召开陶瓷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对于11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中得分较低的5家陶瓷企业及5家引资单位开展集中约谈,市委常委、副市长习杰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防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时间节点特殊,各类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如果做不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安全责任、从细落实防范措施、从快落实隐患整改,通过约谈促责任落实、促工作改进、保安全平稳,坚决防止“隐患酿成事故”。

一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本着对生命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对照工作部署、工作要求,真抓、真管、真重视,采取务实有效措施,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

二要精准发力,协同用力,坚决抓好隐患整改。要持续开展隐患检查和自查,确保不留盲点、不留盲区。要对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把隐患找准、列全、改好。

三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引资单位、行业部门、企业要坚决扛起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宁可向前一步,不怕重叠;不可后退一步,留下空缺”,主动积极作为,为实现“争得百强更好位次、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奋斗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约谈会上,蓝坊镇、田南镇、独城镇、建山镇政府以及建陶基地管委会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厦陶瓷、美迪陶瓷、格来利陶瓷、鸿蒙陶瓷、欧雅陶瓷等5家企业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