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陶瓷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工作

时间: 2022-02-09 17:0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我市陶瓷企业春节后能安全顺利复产,1月14日至2月7日,高安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了考核验收工作组对市内54家陶瓷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高安市委、市政府关于陶瓷产业优化升级工作部署要求,市应急管理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狠抓陶瓷企业年底检维修和年后复工复产验收工作。针对陶瓷企业年底检维修时间长、年后复工复产早的行业特点,12月初就提前下发《关于做好陶瓷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考核验收工作的通知》,对该行业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把关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早督促。

二是严格考核验收。验收过程中,考核组严格对照《高安市陶瓷企业安全生产考核评分标准》,坚持一支队伍、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原则,严肃认真细致开展复工复产验收工作。考核结果实行现场评分,有效杜绝了“人情分、关系分”的现象。对得分在80分以下的企业,当场下达停止生产供电通知,责令企业暂缓复产;对得分在80分以上,但现场问题比较突出又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15家企业,现场作出承诺,保证3月中旬前整改到位。

三是从严督促整改。通过查阅资料,检查现场等方式,共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021条,严格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督促企业建立隐患整改台账,逐项落实、销号管理;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截止到2月9日,989条隐患问题已整改到位,整改率达97%。

通过此次考核验收,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企业停产检维修期间的安全稳定,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顺利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