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疏”“堵”结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1-17 10:23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高安市:“疏”“堵”结合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出于疫情防控,高安政府对于货车的流通采取了愈加严格的管控态势,且防疫政策不断变化,物流行业受到较大影响。高安是中国货流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有汽运之都的别称,其中货车在本市汽运交通结构中占比最大。随着3月疫情爆发,当地的物流企业有一部分已经进入停运状态,物流领域一度出现环节增多、效率下降、人手不足、成本激增等情况。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各地区防疫政策不断变化导致“过得去却回不来”;二是油价上涨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压力剧增。

“我们公司现在物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地某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3-4月本是行业旺季,现在突然卡壳了。”

在高安汽运物流交流群中突然收到这样一条信息:“我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上路,可现在我们的车过不了高安,合作商等不到这批货就要停产了,我们的驾驶员现在吃住都在车上,回不了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帮帮忙!”精诚物流负责人说道。

该群是由高安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建立的,收到消息后,高安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对这条信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在群里回复了这位负责人,并立即拨通了电话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向对应卡口进一步了解信息后,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快速提出应对方案。

针对货车进出困难的情况,积极和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同时高安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向精诚物流员工所在的卡口派遣了营商专员进行现场协调,普及当地的防疫政策。为了不耽误时间,在确认货车途径的地点无中高风险地区,且保证驾驶员在外不下车的前提下,对货车进行了严格的消杀,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原地核酸检查,在确认阴性后放行,且派遣专员全程陪同护送出高安。

随着事情得到了解决,他十分感激地表示:“感谢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谢谢你们重视并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诉求,有你们在,相信一切都会更好,齐心协力!加油高安人!”这些话语不仅给群里的企业带来了力量,也让高安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更加有干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