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智慧政务让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 2023-02-15 09:19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现在只需带上身份证,刷刷脸,在平台上录入信息,半天就能将公司营业执照带回家。”在江西省高安市民中心办事大厅,正在办理业务的贾文光说,一会凭营业执照去窗口免费申领公司公章。

  今年以来,高安以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活动为契机,坚持数字赋能,围绕企业和市民办事暖心贴心爽心的要求,推出“智能叫号”“自助服务终端”“LED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免证办理”等智慧政务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让企业和市民共享“数字会客厅”的便捷高效。

  高安依托数字技术,构建智能化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市民中心办事实行全链条网上办事模式,企业群众网上预约办事服务,大厅显示屏实时显示办理情况和排队等待信息,有声叫号和无声叫号并行,切实解决群众线下办事“排队长、来回跑”的问题,大厅预约业务已上线161项,累计预约服务13520人次。此外,市民中心围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通过数据资源共享,支撑数据的跨层级跨部门互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政务服务“免证办理”“减证办理”“材料一次性提交”,截至目前,免证办理窗口100%覆盖,累计服务6245人次,免证办理业务13426项。

  高安政务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中心结合企业群众热门办事需求,推出集办件查询、情形引导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导办”系统,企业群众仅需动动手指即可获取最新、最全、最清晰的办事信息。目前智能导办系统“批前指导”已服务8756人次,“收件服务”办事材料复用已服务10253人次,“智能问答”已服务5632人次。此外,市民中心依托“无感智办”平台,设置“办事闹钟”,充分利用高安市电子证照数据库,在证照到期前通过赣服通消息中心“点对点”提醒、电话预告知等形式向企业和办事群众进行“温馨提示”并提供申办指导,做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先知先觉”。目前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为高安地区证照到期提醒已服务8653人次。

  “大厅综合管理平台也是智慧政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实时展示大厅取号、排队、办件情况、总体满意度等运行数据,方便群众了解情况,同时大数据可视化,也为我们提供决策参考,及时发现问题优化管理。”高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斌介绍,今后高安将持续推进智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注入政务服务提速增效新动力,为企业和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