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筠阳街道: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3-04-20 10:28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经济主体活力,助力经济腾飞的关键之举。今年以来,高安市筠阳街道突出“常沟通、强推进、树规矩”工作特色,与各企业、项目单位积极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沟通,架好政企桥梁

街道坚持走近企业,服务企业,积极贯彻落实营商专员“每月对企业开展一次实地走访,每月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一次,每月向企业反馈落实问题一次,每月向市营商办报送工作台账一次”的服务机制。通过定期走访紧密企业联系,实时掌握企业现实困难和诉求,及时向营商办及相关部门反馈,将解决企业急愁难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做到满腔热忱地为企业着想,架好政企沟通连心桥。

强推进,助力项目建设

街道每个重点项目均成立工作专班,由各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经常性地深入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主动及时了解跟进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围绕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专班及时协调。同时坚持重点项目每周例会、每月调度推进会,听取各项目专班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进度,分析困难矛盾,研究解决办法,制定下步工作计划。通过“项目专员一线协调解决简单问题、项目专班会商研究解决特殊问题、街道领导统筹调度解决疑难问题”这三层协调机制,尽力尽快助力项目建设。

树规矩,维护亲清氛围

街道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有关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在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中,贯彻落实政商交往“正面负面清单”,干干净净与辖区企业进行工作交往;同时在走访、服务工作中,时时宣传,引导企业及企业家不拉拢、腐蚀、围猎干部、不行贿,不踩红线,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