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厚植高安沃土 培育营商成果

时间: 2024-01-08 09:01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2023年以来,高安市为全面打造“营商环境一等市”,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再突破再提升,不断加强改革攻坚和对标提升,找准企业发展痛难点,“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以工作机制、法治护航、改革创新、涉企服务四方面为主要抓手,在高安的沃土上培育营商环境之“花”。

创新机制,筑牢工作之“根”。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调度,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两位“主官”为“双组长”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营商环境“指标长”责任,组建由16个指标牵头单位“一把手”领衔的工作专班,构建起横向联动、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建立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创推“1+1”管理模式,加强日常跟踪、指导和管理工作。

法治领衔,守护环境之“叶”。借助“E链智证”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网上质证、互联网庭审等相关工作。大力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专项法律服务行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常态化开展,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事项占比达到95.72%。

改革先行,绽放创新之“花”。率先探索建立营商环境三级监测体系。建立“民企港湾”,打造“全方位、立体化”非公维权新体系,实现从维权诉求反馈到维权监督全链护航。派驻“金融助理”,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党建联建、派驻金融专员为抓手,深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提升农户建档率和普惠金融覆盖率。加速转型升级,优化用户能耗监测,高安市供电公司抽调专业人才队伍,成立专项项目组、设置试点供电所,加速供电所的转型升级,提升供电所管理和服务的效率。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