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人社局:“四快”速裁工资争议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4-03-05 10:12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近日,高安市裕丰农牧有限公司员工代表老杨等3人,专程来到高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敬赠一面锦旗,对高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真正是维护民工利益、人民的好公仆。

2023年12月26日,高安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依法受理了高安市裕丰农牧有限公司拖欠老杨等39名员工369万余元劳动报酬仲裁案件。临近年关,老杨等民工在高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窗口情绪激愤,急需领到自己两年多来一直被拖欠的血汗钱,并恳求政府部门及时介入、快速处理解决。经过该局工作人员的耐心安抚及了解详情后,立刻联系高安市村前镇人民政府介入调处,并对争议双方的主要成员,欠薪名单、欠薪情况、欠薪金额进行了具体的梳理和确认。随即开辟处理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绿色通道”,并于2024年1月16日审结该案,历时20天,平息了这次纠纷,确保了员工权益。

这起集体劳动纠纷案件体现了劳动人事争议多元调处机制。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员工进行依法维权,避免了群体性非法上访的事件发生。一直以来,该局秉持高效、便民原则,根据争议案件适用程序或案件实际情况,坚持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应调尽调、当裁则裁、调裁结合,实现农民工工资争议“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四快”办案模式,积极防范化解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高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程钰婷、刘肇良)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