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新型城镇化系列项目和瑞阳新区

时间: 2023-07-13 14:5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新城区、优化老城区”的城市建设理念,借助江西省委、省政府与北京市委、市政府京赣合作交流的战略机遇,高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城建集团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达成意向合作。2017年6月6日,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在南昌成功开标。9月16日,高安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城建集团正式签约,12月28日正式动工,这是全国县级市首个体量最大的EPC项目。该项目预计3年实施8大类、65个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把高安打造成产业、智慧、生态、海绵和休闲慢生活城市。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瑞阳新区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唱响品牌、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做实民生”和“五个一”工程的发展战略,瑞阳新区选址于高安市城市北面,按照“北拓、东延、西控、南优”城市空间发展战略,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瑞阳新区。整个新区规划控制面积为18.2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规划5.2平方公里。新城以“湖、山、河”为主题,着力打造集行政办公、金融服务、商务办公、体育休闲、商贸展示、文化创意、休闲居住和景观公园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新区。迄今已完工的项目有瑞祥苑、大观苑安置小区、八中八小、八条主干道、两宫两馆、狮子岭公园、瑞阳湖公园等工程。

新型城镇化工程系列项目,目前累计已开工程项目59项,房建开工面积81.98万、道路类里程达59.22Km、绿化面积达488亩,其中已竣工项目8项,包括高安市路灯基础工程、高安市瑞阳湖公园周边人行道铺装、盘龙公园、学府公园、凤凰湖广场改造工程、锦绣大道西延工程、平安大道西延工程、春晓路、北安路;高安市行政中心工程6月底具备竣工条件;高标准学校7月底具备竣工条件,满足9月1日入学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