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高安市 财政局 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财政局 办公室 5210103

 

一、基本情况概述

 

  编制和发布年度报告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对于总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 [2018]50 号)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作用。

 

(一)夯实制度和基础建设。我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要理顺工作关系,减少职能交叉,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年内对本行政机关的公开指南进行复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

 

(二)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一)强化主动公开工作。在《条例》规定基础上,进一步充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内容,并采用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展现。(二)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性信息,要同步制定解读方案,加强议题设置,通过推出由政策制定参与者、专业机构、专家学者撰写的解读评论文章,或组织开展在线访谈、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通俗易懂地解读政策。(三)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和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作用,为申请人提供便捷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门户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121 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今年在全媒体中心这一平台上,又拓展了信息公开的渠道:“高品高安”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统筹运用新闻发言人、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公众微信号发布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作用,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受众面,增强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全年,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0件,以其它方式申请 0 件。

 

(二)受理办理情况

 

收到的依申请公开 0条。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的信息没有。

 

 

 

    

 

高安市财政局

                二〇一九年一月 十五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