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卫健委>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卫健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特报告2018年度本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问题题和改进情况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 基本情况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我委实际情况,组建了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任为组长,各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委秘书股股长负责统筹协调委机关和市直各卫生计生机构推动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明确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一致、及时、准确。同时根据政府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本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等情况。 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

3、夯实制度和基础建设。 我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公开工作重点,对照上级考核指标,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

4、 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完善和规范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和有效性。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许可、卫生统计、政务公开、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具体如下:

1.机构职能,包括委机关、直属卫生计生单位等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领导简介以及办事指南等;

2.政策法规,包括卫生计生工作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等;

3.规划计划,包括卫生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卫生计生工作专项规划、卫生计生工作年度要点、重要卫生计生专项工作预案等;

4.行政许可,包括卫计委作为审批主体的卫生计生行政许可及其他审批事项的具体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以及可公开的许可及审批决定;

5.公告通告,包括卫生公告、卫生通告,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以及干部任免等其他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

6.工作动态,包括综合管理、爱国卫生、农村卫生、妇幼保健、社区卫生、健康教育、医政管理、医疗监管、计划生育、卫生计生监督等方面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和监督检查情况。

(二)公开形式及情况

   1、 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及类别。卫计委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 8 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平台重点公开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年度报告等信息 130条

   2、 信息公开的形式。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文件及政务公开工作动态,接收群众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无。

   2、 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无信件。

   3、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处理结果:无。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进展不够平衡。二是存在工作时紧时松现象。

   2、具体 改进措施

今后,我委将继续按照《条例》有关要求,狠抓落实,规范内容,丰富载体,创新机制, 积极整改, 认真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把我 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