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民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 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务公开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市民政局坚持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全市民政事业和局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中各股室的责任范围,同时指定了具体工作人员和职责,负责相关需公开信息的采编录入、系统的维护管理以及日常的采编和审核。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 同时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的安全,我局在严格执行上级各项运行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先后完善了局机关信息管理一些规定,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进行了具体和细化,并根据信息公开工作需要适时修订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

三、措施到位,务求实效

1 、进一步规范行政许可

为提高行政许可质量和效率,在受理行政许可申请过程中,我们坚持做到一般事项当即办理,重大事项在规定工作日内审查完毕,并作出中肯答复;需延长时间的,当场告知。坚决杜绝搭车收费、暗箱操作行为

2 、认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部门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商议,结合我局实际要求公开目录。

二是完善和规范办事指南和办理结果公示,及时发布向社会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规范和完整我局的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 ,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

3 、拓宽信息公开内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不拘泥于“政府文件”的公开,而是结合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机关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二是突出对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相关情况信息;三是社会关注的如社会救助、殡葬改革等相关信息;四是民政工作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活动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 121 条,其中政务动态 15 条、公告公示 20 条、概况信息 6 条,规范性文件信息 6 条,法规 6 条,工作计划 4 条,人事任免 4 条,考录信息 1 条,财经信息 39 条,公共服务 19 条,工作报告 1 条。做到了及时公开。

 

                                 高安市民政局

                                2019 2 3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