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供销社201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高安市 供销社 201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高安市政府办公室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评比暂行办法》、 《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文件要求, 全文包括基本情况、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联系电话 0795-5212689。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分管领导负责我社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立 秘书科具体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督促、审核、检查和指导我社 的信息梳理以及信息公开工作,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和举报 (监督投诉电话: 52 12689

    (二) 夯实 制度建设

   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一 位负责同志 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理顺工作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加强专门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政府网站等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三) 增强公开实效

  1、 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 强化主动公开工作 。在《条例》规定基础上, 进一步充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政府信 息公开统计数据、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等内容,并采用顺应时代潮流 形式予以展现。
3 、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性信息,要同步制定解读方案,加强议题设置,通过推出由政策制定参与者、专业机构、专家学者撰写的解读评论文章,或组织开展 论坛实时回复 、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通俗易懂地解读政策。

(四) 实重点领域
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做好安全生产、物业管理、财务审计、资产管理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突出推进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1、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实行“阳光审批”。

2、推进部门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应细化。

3、推进“三农”重点项目公开。重点围绕涉农企业、涉农政策的信息公开工作。

4、推进基层社建设项目公开。重点做好基层社重建的项目审核、公开招标、业务对接等信息公开工作。

5、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的情况

严格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政府信 息公开暂行规定及其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规定,发布我社 工作动态、概况信息、发展规划、财政预决算等政务信息。截止 2018 1 2 3 1 日,我社 累计 公开政府信息49条,其中政务动态25条,公告公示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对所有申请公开的事宜按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截至 2018 12 31 日止,还没收到申请公开的信息。
(二) 没有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 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 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 年我社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 方式不够规范 ;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 .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 .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社 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高安市 供销社

  2019 2 12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