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安市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为做好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效开展,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特编制市住建局 2020 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 2020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本报告通过高安市政务信息公开网( http://www.gaoan.gov.cn/gov-listTwoPage.html?type=gov&id=012&govname=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联系电话: 0795-5282721 ,电子信箱: gasjsj5282721@163.com 。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以公开、便民、及时、高效为基本要求,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今年定期发布了楼盘预售证、预售统计数据、监管动态等方面的信息,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相关动态,并对我局工作进行监督。主动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两种:一是以互联网形式公开。 2020 年通过政府网站采集、编辑和发布政府文件、通知、公示和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共计 229 条,其中公示公告 138 条,政务动态 67 条,房地产监管 10 条,财政预决算 9 条,其他 5 条。二是公开咨询热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有效解决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我局通过热线电话接受到的各类咨询均得到及时处理。全年办结热线办问题工单 1002 单,主要为开发商管理、物业管理、房产质量、违章搭建、噪声污染、房屋拆迁、不动产登记、一户一表等方面的问题。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做到快速上报,耐心沟通,认真复核,及时反馈,依法公开。今年以来我局办理信息公开申请 2 件,行政复议 2 件,均依法依规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依照《高安市政府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我局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在将各项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科股室的同时,加强信息审查,确保不符合要求的信息不上网。

(四)平台建设情况

首先加强信息公开平台的使用。以易于接收、便于办事、广泛参与、利于监督为原则,及时将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高安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使政务信息公开更快捷、更透明,使公开的内容传递更广泛。其次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保障信息公开的实效,我局安排专人进行联络沟通,同时将政府信息报送与本科室工作职能紧密联系起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完整准确。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准确一致。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

(五)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一)通过办公室组织协调,责任科室统一发布。我局政务信息统一由信息中心负责发布,办公室组织协调相关科室,提供公开信息,保障公开工作规范、有力开展。(二)规范执行政务公开制度。以《高安市住建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报送工作的通知》为标准,参照政务信息公开栏目更新周期要求,结合科股室的变化调整情况,定期更新,及时向社会公布,确保各项行政权力规范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 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

0/0

41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44

0/0

1854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 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7

0/0

240

行政强制

2

0/2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 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 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 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 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 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 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 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 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 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 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 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 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 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 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 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 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务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0

0

2

1

0

0

2

3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频次不够。工作动态、重点领域监管、财政信息等设定栏目都可以做到更新及时,但在重大建设项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公开还需要加强,同时还需要深入开展政策文件解读工作。

二是政务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还需要重点关注。工作过程中,还需增强信息公开意识,树立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思想,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流畅。

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 按照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反馈的问题,分解最新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工作问题落实到科股室,明确各自职责,跟踪提醒更新不及时的栏目,并快速沟通处理好依申请公开。

2. 进一步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在栏目标准化的基础上,重点确保内容公开频次、内容规范符合要求。以应公开尽公开为目标,做到科股室校稿,分管领导审稿,发布前系统检测,通过三级审查确保公开的信息达到标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