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华林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高安市华林山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高安市华林山镇人民政府党政办编制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gaoan.gov.cn )和市档案馆、图书馆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场所公布。联系电话:0795-5682108。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华林山镇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文件通知要求。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阳光政务”,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 一 ) 主动公开

2022年,我镇通过华林山镇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70条,其中执行公开13条,会议公开4条,政务信息31条,财政信息7条,人事信息2条,以及其他信息13条。主要聚焦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住房保障、乡村振兴、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义务教育、医疗卫生、人事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满足群众期待与需求。

( 二 ) 依申请公开

2022年度本镇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 三 ) 政府信息管理

我镇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工作要点》,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专人专责。理顺工作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加强机构人员保障。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公报等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 四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2年我镇依托政府门户网站为第一平台作用,不仅使用信息公示栏、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等网络方法进行政务公开,今年还创新引入数字乡村信息平台,联合中国电信电视机顶盒,让居民打开电视就能看见政务公开信息。

( 五 ) 监督保障

我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年内对本行政机关的公开指南进行复查,内容缺失或更新不及时的,及时完善相关内容。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问责制度,定期开展社会调查评议,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责,对经举报查实的有关问题,要严格依据《条例》规定进行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 ( )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 ()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 (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 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

机构

会公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 本年 度办 理结

( 一 ) 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 部分公开 ( 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 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 三 )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 “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 四 ) 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 五 )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 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 六 )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 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 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 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 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 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 七 ) 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

    ( 一 ) 现存问题

2022年,华林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主动公开信息时效性有欠缺,对动态性的信息更新的时间掌握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在便民利民等方面存在不足;三是公开解读形式单一,以文字解读居多,结合图表、图示较少。

    ( 二 ) 改进措施

1.加强政策解读。对政府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文件,落实政务信息主体责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专人专责,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能力,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政策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我镇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华林山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