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黄沙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沙岗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编制黄沙岗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黄沙岗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公开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巩固公开成果,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提高公开水平,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通过报纸、电视和政府网站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更多群众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营造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及时调整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在全镇形成上下合力推进、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制定了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审核、公开公示、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为推进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政务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市场监管、民生改善、环境保护、拆迁补偿、就业创业、种粮补贴、养老保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进行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舆论引导等功能,分门别类设置栏目,方便群众阅览,使其真正成为黄沙岗镇推进政务公开、了解社情民意、促进为民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及时公开非涉密类规范性文件,凡以镇政府或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的各类文件,一律在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印发的同时上网公布。加强网站安全管理,镇政府门户网站由镇信息中心负责日常管理,专人负责,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编制、信息公开网络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镇政府信息管理系统正常运行。各便民窗口服务单位根据主动公开的规定,充实完善政务公开栏,及时主动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广播电视、报刊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对《条例》的宣传不够,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需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公开内容,更准确的把握重点,增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的信息公开范围和深度,并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需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工作落到实处,增加公开的透明度。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