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田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田南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田南镇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 田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中国高安政府网( http://www.gaoan.gov.cn )和市档案馆、图书馆、行政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场所公布。联系电话:0795-5 422108. 年报电子版可通过高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an.gov.cn)下载。

一、基本情况概述

编制和发布年度报告是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对于总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扩大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参与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公众期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工作,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作用。

(一)夯实制度和基础建设。 我镇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听取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要理顺工作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加强专门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和政府公报等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年内对本行政机关的公开指南进行复查。围绕公开工作重点,对照上级考核指标,每 周 对 本镇 信息公开更新情况、公开的内容、范围及重点进行 自查 ,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有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问责制度,定期开展社会调查评议,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责,对经举报查实的有关问题,要严格依据《条例》规定进行处理。

(二)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就业、财政审计、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价格和收费、信用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突出推进以下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实行“阳光审批”,逐步建立 本级 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做好 本级 政府及部门预决算公开(涉密部门除外), “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应细化。( 三 )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重点围绕铁路、城市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农林水、土地整治等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领域的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公开,做好项目基本信息和招投标公告发布、重大设计变更、施工管理、合同履约、质量安全检查、资金管理、验收等项目实施信息的公开工作。( 四 )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做好社会保险信息公开,推进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公开。全面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做到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公开。( 五 )推进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做好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行情况、业绩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披露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有关事项,加大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变动及招聘等信息公开力度。( 六 )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加大环境执法检查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公开力度。重点公布违法排污企业和整治查处情况、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情况。推进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和污染减排信息公开。( 七 )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及时发布食品药品监管政策法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药品监督抽验、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知识和保健食品消费警示信息。( 八 )推进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今年 高安市 在全媒体中心这一平台上,又拓展了信息公开的渠道:“高品高安”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 我镇充分运用 统筹运用政府网站、政府公报、公众微信号发布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作用,及时发布主流声音和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受众面,增强影响力。加强不同平台和渠道发布信息的衔接协调,确保公开内容准确、一致。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不予公开的信息没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具体标准尚未出台,目前 我镇 各公开单位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 我镇 行政复议0件,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的是0件,被依法纠错的0件,其他情形的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公开方式不够规范;三是信息操作员变动频繁,导致工作衔接不到位;四是个别单位领导重视不够,公开意识不强。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 七 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