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乡镇信息公开>筠阳街办>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筠阳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有力领导下,我街道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合法行政、合理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关于做好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编制我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筠阳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5229726。

一、概述

2018年,我街道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街道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街道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明确相关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实现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用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要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我街道积极建设畅通多种信息公开渠道。2018年全年我 街道 今年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

(一)主动公开范围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我街道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包括相关政策、工作动态、听证会等)等信息情况向广大群众主动公开。

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形式

我街道主要通过高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街道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减免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街道在总结和梳理以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手段,加强调查研究,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距离。

(一)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内容的组织、更新和表现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内容的完整性、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的渠道和指南需要继续拓展与完善。

(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我街道将从以下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街道以及各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转。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