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部门信息公开>市政府办>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高安市政府办“三比三争”活动工作方案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什么是“三比三争”?

1.比创新、争先行。放大视野、拉升标杆、更新理念勇于破除陈规,善于因时制宜,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以思维上的领先保证行动上的率先,推动各级干部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推动各项工作在宜春走在前、作表率,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有地位。

2.比攻坚、争先锋。聚焦制约高安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要害,大力开展靶向攻坚,公开亮晒比拼实绩,推动各级干部勇当攻坚手、争当冲锋员,切实以关键问题突破带动整体效能提升。

3.比效能,争先进。围绕提升工作效能,持之以恒强本领、优作风、健机制、督进度,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效能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紧抓快办、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奋力夺得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先进。

为何要开展“三比三争”活动?

为深入推进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全力抢抓新一轮经济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高安市“三比三争”活动工作方案》分工职责及攻坚目标,全力攻克制约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突出短板和问题。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举措、挖掘一切潜力资源,以敢想敢干的志气、敢破敢立的锐气、敢打敢拼的胆气、敢闯敢试的勇气,抓紧抓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办形成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和工作格局。

具体如何开展“三比三争”活动

1.开展拉升标杆行动。聚焦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标先进地方单位“找短板”“取真经”,建立拉升标杆清单,细化追赶标杆方案,明确赶超的阶段计划、具体标准和路径举措,引导全市干部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通过学习借鉴、复制推广,积极大胆的引进成熟的思维、理念、制度、经验和方法,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吸纳、融合、创新,多维度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形成全市上下奋勇争先、赶超进位的比拼局面。

2.开展调研引路行动。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产业招商、项目建设、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梳理制约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问题清单,大力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不作秀,不走“经典路线”,加强对调查情况的分析研究,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不接地气的“空中政策”和相互打架的“本位政策”。

3.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治。以勤廉高安建设为抓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对敷衍塞责、应付了事、折扣变通、推诿扯皮等不良作风进行严肃问责,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履行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紧盯微腐败、变异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破除“潜规则”,立好“明规矩”,对踩“红线”、闯“雷区”者,坚决零容忍。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探索设立“无会月”“无会周”制度,实行全口径发文和重要精简类发文计划目标管理,控制发文总量,降低发文规格,精简文件篇幅,推广电子公文,减少配套发文,确保2023年度全口径发文和重要精简类发文数量只减不增,切实为基层松绑减压。

解读人:赵辉

联系电话:0795-521231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