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丫口石

时间: 2022-07-25 15:1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华林山风景区 ,属国家 3A级旅游景区华林寨—上游湖,全省最美旅游乡村(镇),位于高安城区西北55km处,距离南昌110km。华林山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景区面积137.7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5%以上,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8万个/立方厘米,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境内华林寨海拔816.4米,是全市最高点,此地重峦叠翠,群山环抱,地势险峻,唐宣宗李忱曾有诗云:鸟道入云际,灵岫摩天空。景区有“江西省最美休闲旅游乡村(镇)”华林旅游小镇、千年艮山古村、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华林寨、耀邦祖籍圣地华林胡氏古村、“2009年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华林造纸作坊遗址、华林地标丫口石、艮山古村、红军洞、桂岩书院、超果寺、虎形山和森林公园等景点,还有有红豆杉、银杏、楠木等珍稀保护树种。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古朴厚重的历史文化,无不深深吸引着游人。唐宣宗李忱被此地景色深深吸引,曾赋诗云:“爱此华林幽,穴居聊避世”。

其中 八百洞天景区 是国家 2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乡村旅游4A级点,位于高安西北华林李家岭山腰,海拔648米,距离高安城区40公里,距离省会南昌100公里。景区山高入云、古木参天、奇石兀立、峻滕如莽,石洞九转连环。据明代洪应明《白话仙佛奇踪》记载:李八百,蜀人,名真,居筠阳五龙岗,动则八百里,时人因号为李八百,或隐山林,或居尘市,又修炼于华林山石室。八百洞天因此而得名。至今在八百洞天还留有炼丹洞、上天石、仙杖黄荆、诚应亭等遗迹。主要景观有仙靴遗石、诚应亭、山间小木屋、仙杖黄荆、龙潭、 小西弥、大西弥、炼丹洞、炼丹炉、一线天、水洞、竹海听涛、巨蟒飞天、蝙蝠洞、千年古松、仙姑庵、碧连寺、上天石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