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少年学生溺水

时间: 2023-05-06 16:44 来源: 高安市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春已深,夏将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特致此信,就夏季青少年学生的预防溺水与市民朋友们沟通和交流,望不以烦扰为盼!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数起青少年学生溺水事件相继发生,令人心痛不已。为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郑重提醒,希望广大市民,不论您有多忙,请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孩子结伴外出游玩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家长朋友做到“四知”: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返家时间。

同时倡议市民朋友们:当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看到有孩子在水边,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您的这一善举或许在无形中挽救了孩子的性命、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青少年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全市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高安市教体局

2023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