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扎实推进农环项目,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时间: 2022-09-16 16:55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指标,更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人居环境提升的重要内容,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高安市生态环境局以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坚决打赢农环治理攻坚战。

一是“因地制宜”确定污水治理技术。明确以乡镇人民政府为责任主体,以自然村为单元进行规划编制,高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现状调查,根据农村地理条件、排水去向等确定污水治理技术和模式。确保每一套污水处理技术都符合当地实际,达到预期处理效果

二是严抓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助力项目完工。深入排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查看新建污水处理设施的选址及污水处理设施的现状,同时排查农环点周边环境,巡查是否存在有非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网情况。在项目现场,帮助施工单位分析存在问题与困难,积极与项目所在村两委会进行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环保施工,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

高安市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现场促工频次,建立以属地政府为责任主体、村级组织为协助管理落实主体、农户为受益主体、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服务主体的“四位一体”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体系;同时将继续抓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攻坚工作,对建设点位沿线进行不定期督查,加强日常监管,形成生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围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这一目标,守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