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浅谈城区建筑工地扬尘问题排查与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9-06 15:50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打好“升级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高安市明确治理标准、网格员,“平战”结合加强督查检查,持续加大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问题的排查和整治。

是印发精细化标准。6月10日,为全面抓实抓细各项大气污染防治举措,高安市印发《高安市大气污染精细化管控方案》,其中重点明确建筑工地“六个100%”详细标准,使相关职能部门、属地及施工单位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要求更加清晰。

二是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7月25日,高安市印发《高安市城区在建工地网格化环保负责人名单》,明确每个在建工地的环保负责人,负责督促工地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加强日常监管,确保所负责工地施工时所有设施正常使用,土方施工无明显扬尘,裸土、建筑垃圾等及时覆盖,工地内部道路定期冲洗干净,内部道路行车无明显扬尘,车辆出工地不带泥上路等。

三是开展日常监管。高安市环委会大气专委会办公室对在建工地进行督查,大气环保管家根据激光扫描结果进行针对性排查,市住建局对重点工地开展日常巡查,全方面多角度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需要时间的通过《督办函》交办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高安市住建局近期成立多个检查组,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全市所有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专项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统计、建立清单,然后主动上门对接反馈交办。坚持边督边改,通过“回头看”,大部分工地都能够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