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建设项目报告表拟批准公

时间: 2022-08-15 16:02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相关规定,经审议,我 局 拟对受理高安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建设项目做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内容摘自环评)公示期为 2022-08-15至2022-08-19,5 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做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方式:0795-5287965
        通讯地址:江西省高安市锦惠中路376号行政服务中心
        邮编:330800
        提示:本系统提供互联网发布的公示页面,如有需要请复制地址。 复制地址
项目名称: 高安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八景镇
建设单位: 高安红狮水泥有限公司
编制单位: 南昌新创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新建项目,位于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八景镇,已经高安市发改委备案同意(2112-360983-04-01-591108),符合产业政策。项目所在的工业固体废物预处理车间占地为厂内预留用地,不新增用地,中心坐标:东经115°30′19.030″、北纬28°9′10.652″。总用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拟在现有厂区内增加一般工业固废接收贮存、预处理车间及输送和计量配伍设施,对原有生产线的配料系统、烘干兼粉磨系统、煅烧系统及收尘系统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造,生料磨系统、焚烧系统、分析实验室、生活办公区、供水供电等工程依托现有,完善废水废气固废噪声处理设施。项目依托红狮水泥现有1条4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智能生产线协同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高安市及周边企业产生的经鉴定符合进厂准入条件的工业废料,主要包括工业边角料混合料、生物质混合料、其他尾矿、无机废水污泥、其他废物(含污染土)、有机废水污泥。其他尾矿、其他废物经均化、皮带输送、粉磨、旋风分离后进入预热分解炉;替代燃料经破碎、皮带输送进入预热分解炉;废水污泥经均化、固体泵泵入预热分解炉;进入预热分解炉后经回转窑进行焚烧处置,焚烧后的残渣进入水泥熟料中,形成年处理20万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生产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污染防治要求。按“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原则建设厂区排水管网,项目废水收集一律采取明管输送,分色标识,分质、分流收集处理,认真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废水处理方案。营运期固废渗滤液、运输车辆冲洗水、车间地面冲洗水最终入窑焚烧,不外排;该协同项目无新增员工,生活废水依托红狮水泥现有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回用,不外排。初期雨水收集于初期雨水池,定期用泵抽至污泥调质,最终泵至水泥窑焚烧处理。 废气污染防治要求。应采取清洁生产措施减少废气产生量。根据废气中污染物的类别和性质,采用成熟可靠工艺处理,确保废气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通过道路硬化和定期洒水、物料仓库和物料输送廊道封闭等方式控制粉尘无组织排放。营运期项目原料存放、成品存放、生产设备生产须全部在厂房内,禁止露天堆放或生产,做到防雨防风防渗;固废接收、暂存及输送系统废气分别经负压收集+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不低于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窑尾烟气经SNCR脱硝处理+高效布袋除尘处理后依托高安红狮水泥108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运输扬尘无组织排放,加强无组织废气治理,通过采用加强厂区周边绿化、洒水抑尘、路面硬化等措施减轻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厂界废气达标。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要求。应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各类固体废物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应当合法利用或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转。应在厂区分别设置足够容量的一般固废暂存库和危险废物暂存库。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暂存库和危险废物暂存库的设计、建设、运行须分别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的要求。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要求。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震、消声等降噪措施。厂界噪声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公众参与情况: /

http://111.75.227.203:8000/jxout/syssp/gs/gs!npzgsView.action?gstype=2&dataid=c88137b46dc9492aa076265ed328a58b&operate=readonly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