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废土变环保绿地,高安环保局奋力推动污染地块管控工作

时间: 2022-09-23 10:18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强化污染地块环境管控工作,打好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高安生态环境局“决心、信心、恒心”深入推动田南桥顶山地块风险管控工作。

一、转变思路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高安生态环境局转变思路,以抓的紧、效率高、质量好为基本抓手,因地制宜建立本局、乡镇、村组、第三方工作开展联动组,设立联动工作群,创新第三方“天天”反馈、乡镇“时时”查看、环保“全程”督工三级联动模式,实现信息共享,确保高效、保质、守时完成土壤污染管控工作。

二、现场办公强服务,脚踏实地办实事。高安市生态环境局打破对话窗口,将工作“车间”设在深山,“工位”设在老林。从远程监督转为下场监工,提出督导要求,一是土壤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二是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特别要加强对地块内已开挖外运污染土壤的管控,依法依规处置污染土壤,不得造成二次污染;三是落实地块风险管控措施,按要求在地块周围设置围栏和标识牌,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地块,保障地块周围群众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业。

三、多方努力终成事,千锤百炼始成钢。高安市生态环境局携手多方共同努力,通过开展污染地块风险管控,大力推进重点污染地区管控修复,使深山残骸变绿地,大地“伤疤”被抚平,让满身“异味”的污染地块“洗洗澡”还自然以绿色,有效提升地块的管控修复能力和景观美化度,实现社会、经济、生态效益的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