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生态环境局积极参与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 2022-11-01 16:32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根据省环委会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启动准备和同步推进工作。

一是迅速统一思想。要求各级环委会、办公室和成员单位高度重视持续高温干旱对全省水、气等环境质量带来的冲击影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上来,杜绝麻痹意识、克服畏难情绪、力戒“躺平”心态,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搏劲,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

二是精准用力施策。按照“三个治污”要求,对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逐一梳理分析、逐一查漏补缺,紧盯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精确溯源、精细分析、精准防治。结合行业特点和区域实际,以“一企一策”、“一行业一策”,确保重点区域管控到位、重点企业行业治理到位、重点问题解决到位。

三是强化支撑保障。围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需要,做好人才、设备、执法、监管等各方面保障工作。重点加强高温干旱对水和大气环境质量影响的科学分析和精准研判,加大对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的环保资金投入力度,强化专业技术分析研判和预警指导,为各地开展攻坚行动、提高攻坚实效提供决策支撑和推进保障。

与此同时细化目标任务,以实举措促实成效。制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和统一行动工作清单,再次明确目标、精准靶心、细化任务、具体要求。

一是确定攻坚目标值。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体系,梳理本地区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情况,对“水、气、土”生态环境质量、生态修复任务及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进行工作细化、指标量化、目标优化,确保各地各部门实施攻坚行动能够瞄准目标、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二是积极开展专项行动、零点行动,高安市副市长曾旭亲自带队,对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车油路整治、餐饮油烟等进行现场督导,他要求,要统筹调度好全市执法队伍,实行执法与帮扶齐攻坚。

下一步,高安市将以本次“百日攻坚”为契机,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同时,尽快梳理出“百日攻坚”工作难点、弱项,及时与省、市对接沟通,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攻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清理、一个成果一个成果地交账,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显现效果、凸显成果、取得战果。以更好、更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发展更强劲、环境更优美、人们更幸福”的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