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服务质量

时间: 2022-10-25 16:54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高安市不断加强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以环境质量监测为基础, 以污染源监测、执法监测为重点,积极做好环境污染应急监测,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技术支持、技术服务与技术监督。

一、不断加强环境质量自动监测能力建设。目前,高安市现有1个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24个省控地方水质自动监测站、3个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及多个乡镇空气站,实现高安市水质、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全覆盖,在确保自动监测数据有效性、准确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动监测数据,特别在环境质量预警方面,体现其价值,为高安市环境质量综合治理、智慧监管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二、不断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高安市环境监测站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根据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内审和管理评审,制定落实纠正措施和预防措施,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自身的质量体系,提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保证设备持续、有效运行。

三、不断提高环境监测技术能力。高安市环境监测站始终把不断强化学习,全面提高人员素质,建设一支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执行能力强的团队作为长远工作目标,以基础理论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为重点,狠抓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业务学习,适时参加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与管理大讲堂。积极参加省环境监测中心能力考核监测,考核结果均为合格。每年站内组织基础知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积极参加上岗证考核监测,并将结果记入个人技术档案。通过学习和培训,监测人员业务素质普遍得到提高。

四、不断强化质量控制与保证。一是以监测质量为核心,强化环境质量综合分析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为环境管理和领导决策的服务水平。二是强化环境监测站三级审核制度,根据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的高标准开展工作,强化采样分析人员责任意识,进一步修订完善监测考核制度,加强技术资料、档案、仪器设备和试剂管理,保证监测报告的准确性、公正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