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狠“秋收”秸秆禁烧

时间: 2022-11-08 16:36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宜春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紧扣“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自觉政治担当,于近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收”秸秆禁烧工作,助力高安市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高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2022年10月10日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秋收”期间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宣传引导和综合利用准备,要严格督查巡查、严格执法处罚、严格追责问责,确保辖区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充分利用高空瞭望系统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每天关注秸秆禁烧高空瞭望系统,发现火点及时通知相关乡镇核查处理,严格遵守即使发现、立刻处理的原则,避免产生环境污染问题,认真恪守保护大气环境的职责,高安生态环境局坚决保障高安市每日大气环境质量。

三是加强全市范围现场巡查。“秋收”期间,各乡镇对本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施24小时不间断轮班巡查,一旦发现火点及时制止并扑灭,对已形成的焚烧黑斑及时进行覆盖,坚决杜绝田间发生露天焚烧现象。同时,高安市环境委员会成立督查组,秋收期间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督查组利用无人机深入田间地头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督查,快速、精准找到露天焚烧火点。

四是严格追责问责。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加大对秸秆禁烧工作的追责问责力度。对被发现3个及以上火点的,坚决对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要求各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清楚职责,认真严肃履行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