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召开碳酸钙企业环境安全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2-11-15 10:52 来源: 高安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及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企业环境安全工作。近日,宜春市高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碳酸钙企业召开环境安全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市碳酸钙企业共计25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参会企业做出五点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环境安全无小事,各化工企业要高度重视企业环境安全工作,始终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机构,强化对企业环境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企业环境安全工作。

(二)突出建章立制,开展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各化工企业要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风险评估为基础,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与精准识别,并按照“一图、两表、三制、多联”的工作要求开展企业环境安全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织密、织牢企业环境风险防控网,防范各类环境风险事件发生。

(三)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化解风险隐患。各化工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建促改,开展环境安全应急能力规范化建设即是企业防风险、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的关键阶段,要持续强化企业风险防控预警、预案完善、宣教演练、物资队伍保障等各项措施,加强风险隐患及防控措施常态化巡查和动态管控,提高应急科学性、长效性,积极化解风险隐患。

(四)坚持平战结合,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各化工企业要进一步健全节假日、重大活动等特殊时期应急值守制度,要坚持“有事没事当有事准备、大事小事当大事对待”,落实好应急物资等各项应急能力保障,确保突发环境事件早发现、早调度、早处置,全面做好风险应对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环境风险事件发生。

(五)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及各项规章制度,发生或者可能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各化工企业应当依法进行处理,并对所造成的损害承担责任;对怠于处置或处置不力致使环境污染或不良社会影响的,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