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公共体育

2023年暑期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亲爱的家长朋友: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感谢!目前,我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经清零时值暑假来临,为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在此温馨提醒大家:

一、坚决不参加学科类培训

国家“双减”意见明确指出:“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因此,在暑假期间开展的任何学科类培训都是违规行为。

暑假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培训,不参加教育咨询、校外托管、个人工作室等开展的违规学科培训;不参加各种“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家教”“接班”“活动营”“托管写作业”等隐形变异的学科类违规培训;不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组织的学科培训;不参加线上学科培训。

二、远离无证无照培训机构

校外培训机构必须经审批取得办学许可证后,并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才能开展培训。任何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都是违法的,请各位家长务必仔细甄别,以免让您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三、理性参加非学科类培训

暑假期间,学生可以参加艺术类、体育类、科技类等非学科类培训活动。家长在孩子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时要挑选“证照齐全的合规机构,一次性缴纳费用不能超过3个月不能超过60课时、不能超过5000元;培训课程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购买,并积极索要合法合规票据,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版示范文本)》,切实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暑假期间,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将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加大对“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和“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培训实行零容忍。您的孩子如果在违法违规机构缴费上课,将随时承担“退费难”“卷款跑路”等不可预知的风险,请家长们务必警惕。


我们真诚地希望家长朋友们注重孩子个性发展,理性选择暑期培训。同时,也希望家长朋友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监督、举报一切非法培训,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如果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请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举报,我们将快速查处、严厉打击。

举报电话:

教体局:5294507

文广新旅局:5281689

科技局:5212928

高安市教育体育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