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公共文化

高安市博物馆免费开放信息

访问量:

关联稿件:

高安市博物馆始建于1968年10月,为历史类综合性公益事业单位,负责全市各类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征集收藏、陈列展览、宣传教育及文物科研活动。2012年7月成立“高安元青花博物馆”,与高安市博物馆合署办公和陈列展览。新馆位于瑞阳大道北侧,是一座具有元代青花瓷建筑风格的园林式博物馆,占地总面积31.365亩(含道路用地),总建筑面积约5000㎡。馆藏文物藏品1万余件(含标本、钱币),主要分陶瓷器、玉石器、青铜器、牙木雕刻、字画、杂项等六大类。其中一级文物62件,二级文物107件,三级文物2074件。最以1980年发现的高安元代窖藏轰动海内外,该窖藏共出土瓷器239件,含元代景德镇窑、浙江龙泉窑、河南钧窑、河北磁州窑4个窑口的器物。其中元青花瓷20件(含征集的1件),釉里红瓷4件,器物完整、器型硕大、品种较全、造型优美、工艺精湛,属罕见的元代极品。高安市博物馆馆藏元代青花瓷器数量在世界各大博物馆名列第三、中国第一;元代釉里红瓷器在世界各大博物馆馆藏数量名列第一。其元青花、釉里红珍品瓷器先后出展罗马尼亚、加拿大、日本、法国、美国及中国台湾、香港、北京、上海、广东、青岛、景德镇等国家和地区。

新馆于2015年7月25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陈列展览主要有历史文明厅、历史名人厅、国之瑰宝——元代窖藏瓷器展、幽蓝神采——元青花鉴赏,其中《幽蓝神采——高安元代窖藏瓷器展》2019年获全省博物馆(2014-2017年度)陈列展览精品奖。截止2023年7月,高安市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达200余万人次,其中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美国、新西兰、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法国、荷兰、澳大利亚、泰国、马达加斯加、加拿大、土耳其等25个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创造了全国县级博物馆参观人流量新纪录。本馆先后获得“全国重点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地址:高安市瑞阳大道674号

联系电话:0795-5212378

临时闭馆会到高安文旅公众号上发布公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