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公共文化

【“三百”文旅消费季】“传承文化·快乐过冬”——高博里的立冬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立冬时节寒风啸,大雁无踪山鸡跳。在立冬之际,高安市博物馆开展“立冬”主题社教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迎接冬日的到来。

立冬之时,高安市博物馆开展了以“立冬”为主题的知识课堂。在课堂中,学员们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了解到立冬的由来、气候特点、民间风俗等相关知识。本次课堂不仅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新知的欲望,更加深了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让更多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草木凋零,蛰虫休眠。同学们在学习节气之时,也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节气礼物。创意课中,同学们一起制做了会跳舞的饺子立冬挂饰画,在动手动脑间体会了秋去冬来的美好,也锻炼了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小朋友们捧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此次活动让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和传承传统艺术文化,不仅了解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也让大家感受到创作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为闭馆日(法定节假日除外)

机构地址:高安市瑞阳大道674号

联系电话:0795-521237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