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与重点民生领域>公共文化

【“三百”文旅消费季】“科学精神永传承,一馆一校谋共建”主题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1月14日,高安市吴有训实验学校党员与优秀老师在宋美容校长的带领下走进高安市吴有训科教馆,与科教馆联合开展“科学精神永传承,一馆一校谋共建”主题活动。

在展厅中,宣教室讲解员以吴有训先生的生平,以及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杰出贡献作为切入点,讲述了吴有训的光辉一生。在重温、研讨吴有训科学思想的同时,参观者深入了解、传承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和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参观后馆校双方就双方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以及一馆一校一居(吴有训故居)如何更好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进行交流探讨。

吴有训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是近代物理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吴有训的一生是献身科学、献身教育、献身祖国、献身人民的一生。他毕生奋斗取得的业绩,在振兴中华的史册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以吴有训命名的一馆一校,肩负着传承科学精神,培育社会英才的使命。科教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馆校合作的良好平台,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广泛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特色学习教育活动,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公众不断从优秀科学家身上汲取精神营养。

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16:30停止入场),双休日及节假日按需开放。        

机构地址:高安市瑞州公园内

联系电话:0795-525323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