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德清学校简介

时间: 2022-11-21 12:57 来源: 高安市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德清学校又名九中九小,创办于2020年8月,德清校名源自高安名人周德清。学校占地面积约105亩,建筑面积约31776平方米。校内建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艺术楼、食堂、宿舍、高标准400米运动场等,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现有教师216人,学生3752人,共有80个标准教学班。

德清学校秉承“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全面推行“正德教育”,大力弘扬“德美文化”。围绕“九年影响一生”的办学使命,确立“九个五”的办学策略:以“五育并举”为正德总体方针,即“德育立校、智育强校、体育兴校、美育亮校、劳育活校”;以“五个文明行动”为正德切入抓手,即入座即静、有礼有序、光盘行动、弯腰行动、垃圾分类;以“五姿规范”为正德基本习惯,即笔姿、坐姿、站姿、行姿、礼姿;以“五红阵地”为正德教育平台,即红色文化走廊、红领巾演说台、红领巾作品展区、红领巾小书吧、红领巾广播站;以“五红教育”为正德铸魂课堂,即办红色大讲堂、做红色励志演讲、做红色志愿者、唱红色歌曲、读红色文化读物;以“五个学会”为正德基本技能,即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健体、学会共处、学会劳动;以“五个维度”为正德育人举措,即品质、习惯、思维、阅读、运动;以“五个关注”为正德管理手段,即校园关注每一个角落、德育关注每一个方面、安全关注每一个时段、教学关注每一个环节、工作关注每一个结果;以“五味校园”为正德文化内涵,即浓郁的党味、淡雅的书香味、清新的文化味、可口的饭菜味、朴实的人情味。努力实现“九德六好”德美育人目标,着力实现“四个德清”德美办学愿景,即平安德清、书香德清、活力德清、美丽德清,形成“有规有矩、有礼有序、有爱有为、有情有义、有趣有味”的德美亲情文化,形成能做好“九件小事”的德美行为文化,形成“四声”课堂和“1+T”课程两翼齐飞的德美教学文化,形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合作、特别能教书、特别有责任”德美教师精神,朝着“追求卓越,示范一方”品牌学校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