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吴有训实验学校简介

时间: 2022-11-16 17:52 来源: 高安市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青青碧落山麓,悠悠锦水河畔,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吴有训实验学校熠熠生辉。

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07年的百年名校——高安中学。改革开放以来,高安中学快速成长,有力地促进了高安教育的飞速发展。2017年8月,为更好地打造高安教育品牌,高安中学原高、初中分开管理,原老校区校址全部划归初中部,并以高安中学校友,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物理学家、教育家吴有训之名为校名,正式更名为“江西省高安市吴有训实验学校”,成为了一所市本级管理的义务教育初级中学,与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名校高安中学一脉相承。独立办校以来,学校围绕 “文化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目标,形成了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制度,组建了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汇聚了一支敬业爱生、严谨笃学的师资队伍,造就了一个勤学善思、活泼向上的学生群体,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辉煌业绩,谱写了新的教育华章。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现有教师150多人,其中省市学科带头人2人,省骨干教师5人,宜春市名师6人,宜春市骨干教师7人,高级教师36人,一级教师66人,有20多人先后获得市、省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多年来学校教师积极参与省、市各项教学比武、技能大赛、均屡获佳绩。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各学科齐头并进,代表高安征战宜春市比赛,捷报频传。

为了更好地传承吴有训的精神和思想,我们在多方专家的指导下,提炼出“中国灵魂、世界眼光,责任担当、诚信敬业,勤奋求实、精细有恒、融会贯通。开拓创新,正心教化、甘于奉献”的有训精神,分别指向人的格局、修养、学养、能力与情怀。

学校现已开设了5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三千余人,构建起了以人为本,以素质教育为框架,实现义务教育和特色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将“环境熏陶人、课程培养人、活动锤炼人、科研提升人”的方法正心德育,为有训学子与时俱进护航。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德育为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军训、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消防演练、主题班会、宿舍内务管理等形式,加强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为学生奠定了坚实的成才基础。

在大力推进德育工作的同时,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按照 “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目标,广泛发动学生开展文体活动,不断增强学校内部活力,形成办学特色。   

社团活动作为发现拓展学生兴趣特长的载体在我校蓬勃开展。学校打破陈旧,大力创新办团模式,家校、社校强强联手。陶艺、古琴、书法、国学、足球、篮球等社团百花齐放。

近年来,学校连续获得“党的建设工作先进学校”、“义务教育教育教研先进学校” 、“ 教育工作综合先进单位” 、“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 、“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 、“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地市级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鲲鹏展翅,志在千里。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必将以坚定的信心和不懈的追求,唱响高安教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