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瑞阳实验学校简介

时间: 2022-11-15 11:26 来源: 高安市教育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高安市瑞阳实验学校于2014年元月1日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选址位于瑞阳新区新城小区内,紧邻规划的行政服务中心,是服务于瑞阳新区的民生工程。

学校占地面积约109亩,建筑总面积约23000平方米。学校设中学部和小学部,各拥有连廊式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中学、小学均可设教学班级40个,学校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完善,配有多媒体网络教室、录课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科学实验室、生物标本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乐视唱室、美术书法室、舞蹈房及综合实践活动室等。并配有一栋两层的学术报告厅(含大屏幕投影系统及舞台灯光音视频设备)。还配套一栋三层的现代化学生食堂,学校东边配置一个运动场地,内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及乒乓球台等。校园北边配套三栋学生宿舍。校园绿化环境优美,另配有一栋13层的标志性建筑――钟楼,可把校区全景一览无余,增添了别样风景。

瑞阳实验学校于2015年秋季正式招生,师资配置力量雄厚,规划合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装备优良。本着“服务民生”的办学理念,以“爱国诚信,博学自强”为校训!

瑞阳实验学校坚持“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秉着“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全面采用“小班化”教学管理,以达到真正关注、了解和激励每一位学生,真正施行因材施教,对小学部学生开展国学熏陶教育,对初一学生实行“八好”习惯养成教育,对初二学生进行爱国情感和珍爱生命主题教育。对初三学生进行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走廊文化、班级文化等校园文化的渗透,努力营造“勤奋求实”的学习风气,立志把学生培养成品德高尚、志趣高雅、身心健康、会做人、会学习、会求知,具有创新潜质、人文关怀、现代意识、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我们通过建设“书香校园”,开展阳光体育等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身体活动起来,兴趣激发出来。通过组织演讲比赛,班级走廊文化评比,校园足球赛,跑操比赛,田径运动会等活动,使学生体验到了角色的责任和义务,培养学生遵守规则、顽强拼搏、积极与人合作的良好品质。我校还成立了书法、绘画、合唱、舞蹈、鼓号队、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培养学生各种爱好,让每位学生体会到自身存在的价值,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激发学生努力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长,从而达到“创一流名校、育社会英才”的育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