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中医院概况

时间: 2022-11-17 15:32 来源: 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概  况

高安市中医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家运营管理、医疗技术、专科特色、群众口碑在全省同类医院中名列前茅的集预防保健、急救、医疗、康复、科研及教学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021年6月,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批复医院设置为三级中医医院,从当年起纳入国家三级医院绩效考核范围。医院先后获批为江西省首家热敏灸县级分院、全省四家省级热敏灸区域诊疗中心之一、省内首家“全国纯中药治疗2型糖尿病专科联盟单位”;2019年挂牌成立高安市糖尿病医院、胡广芹鍉圆针系统痧疗医院;曾荣获“全国六好医院”、“全国卫生文明先进集体”称号,2017-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优秀医院”“创新医院”等国家级荣誉。2021年3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门下发关于《表扬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医院被授予全国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卷伟同志荣获全国中医药系统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个人”。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励精图治,目前医院业务用房总面积4.5万平方米,开放床位数551张,现开设临床科室24个,其中省级重点专科9个;市级中医重点专科3个。设智能化免煎中药房3个,膏方药房1个。拥有GE超静音磁共振、飞利浦64排128层螺旋CT、超声刀系统等万元以上设备300余台;开展了钬激光、关节针刀镜、输尿管软镜取石、肿瘤介入、经皮肾镜取石、血液透析内瘘修补术等高难度外科手术;启用ICU和NICU,走在全省同类医院前列,建立卒中中心、创伤急救中心、胸痛中心,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不断提升。

医院始终坚持“中医有特色、西医有水平、中西医结合有优势”的办院方针,通过跨区域合作,先后成立引进中医治疗糖尿病疗法、肿瘤绿色疗法、腹腔热灌注疗法等特色技术;开展体质辨识、三伏贴、三九贴、药浴、膏方、中药茶饮等多项治未病服务;开展符仲华浮针技术、小针刀、督脉灸等中医适宜技术40余项;通过“一车一室一平台”将上海知名专家的优质资源下沉,同时,设立国医大师李佃贵、胡广芹、庞国明、张晓天等传承工作室,开展传帮带及技术帮扶;并和省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合作,上线远程医疗平台,更多的患者 “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凸显中医龙头作用,成功孵化鍉圆针系统痧疗,打造了独具中医特色的“健康高安”新模式。

医院整体布局合理、主次分明;建筑风格鲜明,古色古香的国医堂堪称“中山路一景”,院前的中医休闲文化广场为群众打造一方养生休憩之地。医院服务功能全面,就医流程通畅便捷,环境优美一流,致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疗保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