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时间: 2022-11-17 15:46 来源: 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高安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高安市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79年,坐落于永安大道33号,四十余载风雨兼程谋发展,几代人辛勤耕耘结硕果,现已成为一所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技术先进、服务规范、特色鲜明的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计划生育技术指导、辖区服务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医院占地45亩,建筑面积达40639平方米,开放床位326张,建有一栋16层(含地下)的综合大楼、3层的裙楼5栋。现有干职工272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63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64人,宜春市百名优秀学科带头人2人。

医院根据服务人群的生命周期,催生了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三大部,打造妇幼健康服务新格局。  

孕产保健部,业务用房近9000平方米,开放床位136张,医疗技术人员40人,为婚前、孕前及孕期妇女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该部下设孕产保健专科与产科,在孕产保健专科则设有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孕期营养、产后门诊等,产科则下设产科住院部、产房、产科VIP、养胎中心与月子中心,全面提升孕前和孕产期服务对象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同时开展镇痛分娩、导乐陪伴分娩、温馨陪产等特色服务,为产妇营造舒适的分娩氛围。

妇女保健部,业务用房近4000平方米,开放床位34张,医疗技术人员22人,承担着全市妇女保健专业技术指导、培训和管理工作,完成各项妇女保健公共卫生任务,积极推广妇女保健适宜技术。设有妇女保健科、妇科、中医妇科和乳腺科等科室,针对妇女不同生理阶段的健康问题,开设不孕不育门诊、更年期门诊、青春期门诊、盆底康复中心等特色门诊,为广大妇女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妇科在宫腹腔镜微创、阴式子宫切除术及良性妇科肿瘤等手术在高安处先进水平;乳腺科则致力于乳腺疾病的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首先引进乳腺肿块微创旋切术治疗乳腺良性包块,填补了高安市乳腺学科的空白。

儿童保健部,业务用房面积约8000平方米,开放床位156张,现有医疗技术人员61名,承担着全市儿童保健工作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科学教研工作。坚持临床与保健相结合,以群体保健、个体保健、医疗保障为运作模式,内设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内科等科室,开设儿童生长发育、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儿童康复、儿童口腔保健、儿童营养、儿童心理等一系列特色专科门诊,为儿童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活动。

我院拥有集临床、麻醉、急救复苏、疼痛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科室——麻醉科。其业务用房面积近1200平方米,现有医疗技术人员,科室拥有现代化手术间5间,其中层流手术间1间,麻醉复苏室1间,每个手术室均配有多功能麻醉机,多参数监护仪及抢救设备,并配有进口奥林巴斯腹腔镜、宫腔镜、超声刀、可视喉镜等大批先进仪器。该科可高质量开展全身麻醉(气管内麻醉、喉罩全麻)、硬膜外麻醉、腰硬联合麻醉、神经阻滞麻醉、深静脉穿刺置管、有创动静脉监测、特殊气道处理、呼吸末CO2监测、血气分析等麻醉技术。

在迅速成长的高安市妇幼保健院,医技科室也迎来了医学科发展的大突破,它们运用先进的诊疗技术和设备,为临床科室诊断和治疗疾病提供了坚强后盾。

检验科,业务用房面积约1200平方米,现有医疗技术人员13名,设有生化室、血液室、体液室、细胞室、PCR室、免疫室、化学发光室、HIV初筛实验室9个专业组,承担了医院临床医疗与国家公共卫生项目的检验任务。日常开展近300种常规项目,为肝肾功能、心肌酶谱、风湿系列、糖尿病系列、脂类、离子检测、肝炎标志物、肿瘤标志物、激素、卡式血型抗体筛查、HIV、HPV、液基细胞检测、唐氏筛查、微生物血培养、细菌耐药监测等,其中90%的检测项目能及时或当天准确报告结果,为我院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

影像科,业务用房面积近1700平方米,现有医疗技术人员12人,是集普通放射、CT、钼靶、心电图、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为一体的完全数字现代化医技科室,涵盖影像各个专业系统能满足日益发展的现代临床诊疗的需要,其中妇产科疾病及乳腺疾病的影像诊断水平居全市领先地位。

妇幼健康,全民安康。展望未来,医院将乘着建设“健康高安”的东风,始终坚持妇幼工作方针不动摇,秉承“以服务妇幼为己任,医者仁心铸大爱”的办院宗旨,弘扬“崇德 仁爱 精医 卓越”的院训精神,不忘初心、守正创新、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大力推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奋力打造一所高起点、高标准、人民满意的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