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人民医院医院简介

时间: 2022-11-17 15:24 来源: 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高安市人民医院医院简介

高安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32年,是全市建设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全、综合技术力量最强的集医疗、急救、康复保健和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和爱婴医院;是宜春学院附属高安医院,承担临床教学任务;是多项重大疾病定点医院;是我省国家“十二·五”重大项目(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防治基地网络医院。肩负着整个县市百姓,乃至周边县市共百余万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职责。

一、党建工作

院党委下设5个党支部,有在职党员175人。支部书记为党建、业务双带头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党委、支部、党小组三级抓党建的工作格局。

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医院改革发展大局,通过党业融合每月一主题、“党建+疫情防控” “党建+改善医疗服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下乡义诊、“双进双服务”活动等方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赋予党建工作行业特色和生命力,实现 “支部有作为,党员树形象,医院促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局面。

二、医院文化

医院坚持“厚德同心、精医至善”的医院院训和“亲情关爱、满意服务”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群众满意,奉献一片爱心的服务宗旨,立足高安,辐射赣中区域,把医院建设成为具有品牌专科、特色突出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三、人才结构

医院在岗职工11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40人(医生337人,护理595人,其他人员108人),高级职称131人(正高31人、副高100人,中级职称388人,初级职称521人,硕士研究生49人。有专(兼)职高校教师90人。有宜春市学科带头人2人、宜春市名医1人、宜春市新世纪优秀卫技人才1人、宜春市好人好医生1人、获国务院津贴者1人、省政府津贴1人。

四、医院建设

医院占地面积3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4863.94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39514.30平方米,设门诊部、内科大楼、外科大楼、传染病房、院前120急救五个医疗功能区,设临床科室29个、医技科室11个、行后科室33个,编制床位800张。

五、学科建设

目前,普外一科与心内科为宜春市重点学科,麻醉科与泌尿外科为省县共建学科,是高安市医学领先学科,紧跟国内外技术前沿,科研转化能力突出,尤其是血管超声术(IVUS)、冠状动脉血流储备分数(FFR)在宜春市处于领先水平。

六、服务能力

推出“一站式”服务,设立门诊老年患者就医服务区。

创新急诊急救服务。建立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有效缩短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时间。

七、精益管理

全面实施6S管理,人造环境、环境育人、素养提升、规范安全。

八、医疗设备

医院拥有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DSA、钼靶数字检测仪、全数字胃肠机、双能线骨密度仪等大型医疗设备以及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血液透析机、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高清电子胃肠镜系统、科伊人钬激光碎石系统、3D腹腔镜、椎间孔镜等先进医疗设备。

九、医疗技术水平

近年来,随着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与发展,开展了宫腔镜手术,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剜除术,超声联合放射介入经皮经肝穿刺肝内胆管置管引流术+胆道支架植入术,精准肝癌介入化疗栓塞术,下腔静脉滤器植入(取出)术,下肢动脉球囊扩张成形术+支架植入术,经颈静脉介入门体静脉分流术,ERCP,急诊内镜下诊断与止血治疗,经皮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颅内血管瘤栓塞术,颈动脉、椎动脉、锁骨下动脉等支架治疗术,心脑血管静脉溶栓术,冠脉复杂病变(CTO、左主干)介入治疗,FFR检查等新技术。 

十、区域协作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与12个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并与省人民医院建立相对紧密型医联体,与南大一附院、南大二附院建立“一对一”专科联盟合作。

十一、医院荣誉

先后荣获省厅级规范服务先进单位、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位、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宜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获宜春多项理论、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群众满意医院荣誉称号。群众口碑在宜春市二级医院中名列前茅。2021年参加江西省家庭健康知识授课竞赛荣获一等奖。

2021年,医院DRGS综合评价在全省44家三级综合医院排名中名列十九。

十二、新院建设

高安市人民医院(瑞阳新区分院)的建设是我市推进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新院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进行总体设计,政府投资10.38亿元,总建筑面积177656.4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9379.42平方米,共有机动车停车位158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368个,整体规划床位数1500张,前期建设1200张,是集医、教、研、急救、预防保健、康复“六位一体”,成为诊疗科目齐全、医教研能力突出的综合医院。目前,新院各项建设施工均稳步有序推进,教学楼、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均主体结构验收完成,正在进行幕墙铝板安装及内装饰施工,门诊、医技、感染、教学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安装及室内装修,住院楼正在进行外铝板安装及室内装修样板房施工、室内机电安装、卫生间防水施工、外铝合金框架安装。高压氧舱正在外底板安装;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外保温及外墙涂料的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