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道、垦殖场)

相城垦殖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相城垦殖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城垦殖场围绕“生态垦区、美丽农场”发展战略,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现就今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2022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工作。2022年以来,全场上下同心向力,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全场国民生产总值1.9亿元,其中,工业生产总值1.6亿元,农业生产总值可达0.38亿元,第三产业0.02亿元。

二、农业工作。上半年完成早稻种植3300亩、中晚稻3800亩,无一抛荒撂荒 建议修改为 。粮食总产3800吨,农工农民人均收入15000元。四月底前全面完成反泉村90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投资45万元兴建四个电排,投资26万元加固修缮3个水闸。汛期到来之前,加固辖内5座山塘水库堤坝5处,长约400余米。准备砂石800余立方,蛇皮袋1500余条。

三、生态修复。投入资金600余万元,按照设计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高标准完成五号井煤矿和梓塘采石场两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种植草皮120亩,植树9750棵。梓塘采石场共拆除建筑物3100平方米,生态修复区四周安装安全护栏860米,开挖排水沟510米,削坡8千余方,削坡产生的矿产品已通过公开交易平台处置。边陡坡挂网复绿面积20亩。相垦采石场投入资金300万元,高标准完成绿色矿山工作,生态修复面积22亩,六大工程31个子建设项目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完成。

四、林业工作。森林防火工作力度不断增大,全年出动宣传车100余次,散发防火宣传单850份,悬挂宣传条幅12条,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6条,与各单位签订了防火责任状,各居民签订了安全用火承诺书。5月底前,8800亩林区疫木全部清理完毕。

五、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履行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管责任。在全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60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坚持企业常态化自查和场应急部门地毯式排查、主要领导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全年共排查出问题隐患83条,实行闭环整改,完成76条,不留死角,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安全生产持续保持“零”事故的态势。

六、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疫情期间,设立“共产党员岗位”5个,负责场域内各关卡的管制,集中开展入户排查1000余次,参与人员280人次。出动防控宣传车180余次数,散发宣传单4500余份。组织全员核酸检测41次,受检人员42100人次,做到了应检尽检。

七、民生工作。上半年,开展送温暖活动一次,实施无障碍改造2户,送盲用电饭煲4个。完成11户13人城镇低保、25户38人农村低保及3户4人特困人员资格认证审核工作。激活电子医保卡1519人,激活率达72.26%,全市排名第二。投入资金46000元完成户厕改造升级23户。

八、平安建设。签订《2022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14份,开展矛盾纠纷排查20次,调处矛盾纠纷6起。出动宣传车30余次数,悬挂宣传标语14条。

九、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一是压实了各方责任,二是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四是扶贫资金得到高效利用,项目高效运行。

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场党员中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教育,全场141名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作风得到了明显的改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上半年,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人,1人光荣转为中共党员。

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断压实,“一岗双责”制度不断深化,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2023年工作打算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周围,科学谋划,扎实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进一步理顺农垦场管理体制机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完成相垦场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并顺利运行。

2、强抓“三农”稳基础。一是打造1300亩精品渔塘养殖基地。二是开展600米“三城河”河道升级改造。

3、挖掘遗址兴文化。一是弘扬农垦文化。二是挖掘知青文化。三是发掘下陈遗址、反泉遗址等古人类文化。

4、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三城”号召,根据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围绕力促干净整洁、力促卫生健康、力促生态宜居、力促实施完善、力促管理精细、力促文明有序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创三城”贡献相垦力量。

5、铺就农场幸福之路。通过跑项争资,我场将启动3条总长10.5   公里公路建设,分别是环湖公路、3队——晏家、五队——合山村道互通升级改造,切实改善交通出行条件。

6、积极向上跑项争资。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接,加大跑省进市甚至进京争资力度,尤其是加强与省、国家农垦部门的紧密联系与沟通。在危改、农业、水利、交通、公路、文旅和水库移民等项目上加大对接与争取倾斜力度,搞好项目的包装、申报、立项。

7、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充分发挥现有资源的优势,引进项目2个,投资1600万元。

8、铸牢“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云、贵、川等外省大量务工人员的关系,理顺好数以千计的下岗改制职工的历史遗留问题,维护好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环保意识,抓好非煤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加强矿山资源企业的转型升级。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9、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我场开展的“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主题活动,全力提升干部争先创优意识;全面提升本领能力,引导干部职工善于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学以致用,做到实践与理论的深度融合。

高安市相城垦殖场

2022年10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