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比四看抓落实】享受“云税厅”!

时间: 2022-11-20 17:16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图片

日前,我市以市民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建立智慧云税大厅,实现办税“零接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上“云”,提升办税效能



我市坚持“系统不变,技术变”原则,打造人工自助柜台一体化设备,“一站式”解决纳税人全部办税需求,可满足纳税人从新办到注销整个周期的全部业务需求。同步通过云导办远程中心,上线5大类34项业务,打造更贴心的“办问协同”辅导服务,纳税人通过大厅云桌面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时,提供业务办理同屏同步辅导模块,为纳税人提供在线咨询、远程协办远程协助、网络电话、视频咨询等服务方式,增强服务体验、完善服务闭环。持续扩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在原有基础上通过自助办税区优化升级后增加了54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新增总数达到200多项,覆盖纳税人在本厅业务事项的80%以上。

图片

导税上“线”,实施精准服务



大厅实现无感人脸识别实名办税,在自助办税区、云办税专区、便民服务区迁移身份信息报告等20余项常用高频事项、增值税申报等30余项窗口常办事项至线上终端办理,并在各功能区内配齐导税人员,纳税人在遇到需人工辅导的问题时,导税人员可“一对一”提供指引帮助。同时,依托宜春税务微信公众号,对纳税人办理诉求进行精准画像,筛选出网上办税清单,优先推荐不同线上办理渠道,直接引导进入相对应系统功能模块,并为其提供当前厅内人流量、设备、窗口状态等信息,推送最佳办理业务时间、窗口,提升纳税服务的温度与精准度。

图片

审批上“智”,推动智能审批


市民中心整合征管资料电子化系统、签名系统和“微”电子交互平台,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符合高安税务大厅需求的数据模型,为税务工作人员审批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通过纳税人缴费人网上提交资料、税务机关内部流转、资料电子化归档的方式,实现流转事项的远程审批,在减少纳税人跑动次数的基础上,充分解决办税缴费中的无效审批事项。并结合风险防控要求,进一步对无效审核事项进行智能审批审核、分类批准,实现智能审核无死角,达到既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又减轻税务工作人员业务压力的目标。自9月28日在云税厅各项业务试运转以来,已处理业务办件956件,审批业务90多件,减少群众跑动次数100余次,处理业务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

图片

管理上“优”,增强团队合力


以“党建引领、纳服牵头、业务支撑、全员参与”的思路全力打造“龚全珍工作室”亮眼品牌。将工作室作为落实“精细服务”要求的新平台,夯实后台流转,组建迁移事项“审核审批组”,并将其内嵌至“龚全珍工作室”,实现工作室实体化运营,达到税收业务与党建管理深度融合。并以工作室为圆心,充分发挥“龚全珍工作室”的精神引领作用,倡导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向厅内群众和纳税人提供志愿活动、心理调节、文化宣传、政策普及服务。截至目前,工作室已审批业务550项,开展志愿活动、心理调节等活动15次,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到税务服务温暖。(供稿:易新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