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比四看抓落实】品牌,这样铸就!

时间: 2022-11-18 17:28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自宜春市“作示范、勇争先、抓落实”活动年“三拼三促”工作开展以来,龙潭镇聚焦镇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打造特色经济强镇”为工作目标,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强攻三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驰而不息地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升温、升级。


图片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发展活力


图片

好的营商环境是“梧桐树”,是“吸铁石”,吸引优质项目签约、落地。龙潭镇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的关键之举,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研究具体推进举措,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安排营商专员“一对一”对接企业,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建立入企帮扶台账,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由“企业来回跑”变“政府帮带办”。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镇企业办联合劳保所在镇政府大楼外设立就业信息栏,发布招工信息,并通过村村响智能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企业招工政策。


图片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拓延发展空间


图片

镇坚持把产业招商作为“头号工程”,抢抓机遇,创新方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延发展空间。组建产业招商小分队,每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充分发挥乡贤能人助推作用,与在外乡贤积极联络、主动交流,争取有意愿的乡贤回乡创业。据悉,三季度龙潭镇主要领导外出招商3次,顺利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达7.2亿元,涵盖金属材料制造、钢结构、机械制造等领域,全部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值9亿元。


图片

高位推进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动能


图片

该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和动力引擎,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调度督导;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用地、用电、用工、用能等难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签约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现场调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的讲解和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和工期安排,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截至目前,所有招引项目全部开工,其中锦康粮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71万元,争取在9月实现产值3000万;预计海思生态、泽武电机等4家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个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