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抢农闲,灌区改造!

时间: 2022-12-02 11:04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中型灌区是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保障我国农业和粮食生产的主战场。我市利用水利冬修的有利时机,加快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步伐,实现灌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严罗胜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2标段,3台大型挖机正在开挖引流渠道,10多位施工工人拿着铁锹,紧随其后,修整出棱角分明、整齐划一的平台,整个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在施工现场,严罗胜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2标段项目经理韩英全向我们介绍道:“目前,我们已经完成项目上游引流渠的清淤清杂工作,现在正在施工的是下游边坡整治,边坡整治也马上完成,接下来我们要施工的是边坡混凝土(硬化)工程。我们要抓住这个黄金施工期,加大了人员和机械的投入,争取早日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

严罗胜水库地处相城镇、田南镇交界处,下游有120余个村庄,约2.3万人口。由于水库年久失修,原有的引流渠道基本被杂草淤泥堵塞,溢洪道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水库原设计灌溉面积2.5万亩,现在实际灌溉面积仅有1.7万亩。
今年,我市全力推进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步伐。与严罗胜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一样,当地一体推进干支渠(沟)道整治、渠(沟)系建筑物加固改造、启闭设备配套改造和灌区信息化建设等工程,彻底解决老渠道塌方、滑坡、渗漏,排水淤塞,老库区蓄水能力差等制约农业生产的短板问题。

据悉,今年整个灌区的施工标段有11个,总投资约1.7个亿元。工程完工以后,可以有效地改善老水库蓄水能力弱、灌溉效率低的历史问题。预计可以新增农田灌溉面积3.4万亩,有效地保障了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