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比四看抓落实】全力守护妇幼健康

时间: 2023-01-05 09:12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恭喜,刘女士,是个男宝宝,很健康!”近日,在我市妇幼保健院产科,39岁的“袖珍产妇”通过享受交叉会诊等精品服务,以剖腹产的方式顺利产子。今年以来,该院以抓落实年“三拼三促”活动为契机,坚持专业和服务两手抓,打造孕产“一站式”精品延伸服务,逐渐形成颇具特色的妇幼服务品牌。

高安市妇幼保健院深入探索“互联网+妇幼健康”服务,投入约1200万元打造医院信息系统,完善挂号专家排班系统、预约挂号、处方缴费、住院费查询、药品收费查询等服务功能,实现网上信息化就医服务和线下自助与人工服务。不断优化整合服务流程和服务内容,成立宜春市首家公立儿童早期发展中心、高安市首家公立医院专业月子中心,打造婚优检一站式中心,创建高安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等,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

同时围绕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高安市妇幼保健院增设多元化配套服务,配备功能齐全、宽敞的儿科、产科、妇科VIP病房及普通病房,并设有无痛分娩中心、中西医结合妇女与儿童保健康复中心、乳腺科、月子中心、孕妇学校、儿童早教中心、婚优检中心等一系列特色专科及辅助科室,布局科学合理、环境优美舒适,妇女儿童看病就医便利度大幅提升。

该院根据残疾儿童特殊群体需求,打造专业多功能训练室、作业治疗室、运动治疗室及个别化训练室等训练场所,增设各项大型设备、小型器具、图书及玩具,开设作业疗法、运动疗法、中医康复等治疗,提供全面综合的康复训练治疗。此外,该院积极打造妇幼健康优质品牌,培育妇幼特色名科名医名师,以“妇孺国医堂”为抓手,做优做强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乳腺科以及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专病)专科,培养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用中医优势带动医院整体发展。(供稿:刘慧芳 杨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