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进一扇门 办所有事

时间: 2023-04-17 08:38 来源: 高安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近日,记者来到市民中心,只见市民办理业务有序高效,舒心爽心。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行运转一体化、服务“一站式”、办事一次性服务,实现“变跑多地为跑一地、变跑多窗为跑一窗、变跑多次为跑一次、变跑网下为跑网上”,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



969个事项“一站办”

“现在市民中心有了综合受理业务,不到15分钟就拿到驾驶证,方便多了。”日前,黄女士前往市民中心办理更换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感慨地说。

2022年9月,高安市民中心顺利搬迁,撤销原来分散在新老城区的多个专业办事大厅,全部集中在市民中心。市民中心设置民生、不动产等10大服务专区,进驻部门38个,有办事窗口150个,进驻审批及服务事项969项。群众只进市民中心一扇门,就可办成所有事。

市民中心大力拓展“一站式”服务功能,实行“大一窗”综合受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由“物理集成”向全面融合转型升级,在现有“只进一扇门”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只进一个窗”。目前,969个事项全部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出件,助推审批效率提升,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50项高频事项“极简办”


我市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经过3批300项事项筛选,梳理出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清单50项,申报资料精简65%,办理环节优化70%,时效压缩率达85%,打通了入驻部门快速审批的“高速路”。

市民中心围绕“六减一增”总要求,对各进驻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标准化建设、颗粒化改造,确保全市“一个(件)事项一个标准”。根据事项申报材料数量等要素多少或难易程度,将事项进行分类,除了将需要现场踏勘、专家论证、招标投标等特殊程序的事项列为承诺件,其他事项全部列为即办件,服务对象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与此同进,市民中心打破原有单个事项串联办理的方式,从企业群众“一件事”需求出发,从设立登记到开业许可全流程、一条龙并联办理。市民中心全面实行“全程网办”,充分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建设全市统一的政务数据归集、交换、共享、使用平台,真正实现系统通、数据通、业务通、应用通。创新推进“无感智办”,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作者:邹海斌 杨紫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