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公开>会议开放

关于开展家庭健康营养健康指导能力和“江西卫惠保”培训的通知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关于开展家庭健康营养健康指导能力和“江西卫惠保”培训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场)计生协: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国卫办人口发〔2024〕1号)、《江西省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与营养健康服务工作方案(2024-2027年)》(赣卫药食字〔2023〕14号)和《关于开展第四轮“江西卫惠保”的通知》(赣计生协字〔2024〕4号)精神,切实提升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家庭健康指导员的专业素养,规范健康指导服务方式,提高营养指导能力和“江西卫惠保”群众知晓率。现就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4年3月,详见《高安市家庭健康营养健康指导能力和“江西卫惠保”培训会时间安排表》。

(二)培训地点:各乡镇(街道)计生协安排,原则上使用本单位会议室。

二、培训内容

(一)第四轮“江西卫惠保”方案以及宣传推广方式,大约45分钟。

(二)家庭健康指导服务方式(播放3个视频)与营养科普宣传与指导能力,大约30分钟。

(三)积极动员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活动线上答题。

三、参加人员

乡村、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家庭健康指导员。

四、培训要求

(一)提高认识。培训计生协工作人员和家庭健康指导员,加强家庭健康和营养指导能力建设,开展“江西卫惠保”宣传推广,是满足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的基础性工作。

(二)精心组织。各地计生协要发挥牵头作用,与太平财产保险公司共同制定培训计划,根据参训人员规模,确保家庭健康指导员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培训全覆盖。各地计生协将参与培训的家庭健康指导员数量和培训会宣传照等及时反馈到市计生协处。

(三)做好对接。家庭健康营养健康能力培训的内容由市计生协提供(即省计生协下发的我省广昌县的3个mp4课件),通过赣政通发“高安市计生协会工作群”,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自行认真组织学习。“江西卫惠保”推广培训由太平财险高安市支公司负责,联系人:王建华 13576176715。原则上各地按文件要求时间组织培训工作,本月内必须完成,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培训时间,请及时与太平财险负责人王建华联系。

附:高安市家庭健康营养健康指导能力和“江西卫惠保”培训会时间安排表

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高安市计划生育协会

2024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