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会议公开>会议开放

大城·昌西文化产业园开展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及政治素质考察工作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4年3月28日,席晓红、陈源旺等一行人到大城·昌西文化产业园区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及政治素质考察工作会,会议由张丽书记主持

一、考核时间

2024年3月28日

二、考核对象

(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对象:

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含副科级司法所长、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及助力乡村振兴挂职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含2023年在镇村挂职锻炼选调生)。

其他独立核算的(副科级以下)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由市人社局另行安排。

截止2023年12月31日已经办理退休手续的,不再参加年度考核。

(二)政治素质考察对象:

领导班子、参加年度考核的领导班子成员。

(三)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对象:

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

三、考核内容

1.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

全面考核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包括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重点考核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找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水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由市委宣传部负责提供。

2.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科级领导干部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党委(党组)书记还要进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

3.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内容

政治素质考察主要考察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参照《市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要求,通过察其学、听其言、观其行、验其效,重点考察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思想言论、政治行为表现等情况,党政正职领导干部侧重考察把准政治方向、驾驭政治局面、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等方面的政治表现;副职领导干部侧重考察讲大局、讲团结、讲担当、讲执行等方面的政治表现。

市直单位领导干部侧重考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当参谋、抓协调、促改革、保落实等方面的政治表现;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侧重考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担当作为、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政治表现;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侧重考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防范经营风险、做强做优企业等方面的政治表现;市属学校领导人员侧重考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立德树人、落实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的政治表现;市属医院领导人员侧重考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医德医风、为民服务等方面的政治表现。

4.重要工作落实情况专项考核

推进法治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含湖长制、河长制、路长制、林长制和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统一战线工作、党管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含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精神文明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秀美乡村建设、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文化旅游(含文物保护)工作、人才工作、民政工作、工业强市(含科技创新发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双进双服务”等工作,及市委市政府其他纳入了2023年综合考核评价指标内容的工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的重要参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