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决策部署落实

【百日攻坚】群众事不“小视”,件件当成“心尖事”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男子不慎迷路,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2月22日17时许,祥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其家门口发现一名男子不认识回家的路。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男子进行沟通,男子说话含糊不清。在民警耐心的沟通下,大致了解到男子是蓝坊镇人,其在从高安返回蓝坊的途中走错了方向,一直步行到了祥符镇莲花村。后经过查询民警找到了男子的家属。男子的家属来到祥符派出所,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的感谢并将男子接回家。

民警调解邻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2月17日,城北派出所接到居民闻某报警称,鞠某家的阳台建厨房后漏水到其房间,导致其天花板被水浸湿,出现掉皮、脱落的情况,闻某多次向物业反映,并同时多次上门找到鞠某,要求鞠某检修防水。鞠某称其已进行维修,但闻某发现家中还是有漏水现象,为此双方发生争吵,且问题一直未解决,遂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到双方家中查看房屋漏水情况,并排查鞠某家的漏水点,后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社区警务室,联合社区干部、住建局物管科工作人员,采取“多面调、情感调、换位调”的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最终,在民警不懈努力下,闻某和鞠某两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达成一致协议,握手言和。

群众遗失现金,民警完璧归赵

2月18日17时许,学府公园警务站接到曹先生报警,称其在妇幼保健院带小孩看病时,遗失一个信封,信封内装有3500元现金,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两小时的视频监控,最终确定曹先生遗失的信封被一名男子捡走。随后,民警联系上该男子,经调解,该男子同意将现金归还。
曹先生对民警的帮助和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叮嘱曹先生在外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