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农商银行:金融直播“小辣椒” 联建共建聚新力

时间: 2023-02-08 09:04 来源: 高安市营商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字体: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地方金融“主力军”,2月8日,高安农商银行积极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模式,在高安富硒辣椒产业园成功举办了“乡村有好物 农商助振兴”专场直播活动,有力地拓宽了特色农产品销路,有效发挥了直播营销获客、活客、粘客优势,以党建联建共建助推特色涉农产业发展。




精心筹备,产品颇具特色

高安市上湖乡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上湖”牌辣椒也被评为江西省著名商标,高安农商银行上湖党支部与富硒辣椒产业园所在地上湖乡赤星村是党建联建共建合作方,上湖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建了“党建+小辣椒大产业”的特色党建品牌,通过组建“金融服务队”,由支部书记带队,携带平板电脑等机具设备上门办理助农致富贷款,并积极为联建对象开通聚合支付码和对公账户等。为积极拓展上湖辣椒这一特色农产品销路,高安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细筹划了本次直播带货宣传活动,直播推荐的产品都经过用心挑选、科技支撑、精心搭配,旨在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大学生村官黄彬同志详细介绍了特色辣椒和“辣妹”“椒哥”等周边产品。
“牛初乳辣椒萌芽嫩摘、自然尊贵,个小娇嫩,对儿童、孕妇、不能吃辣的朋友超级友好,适合蘸酱生吃或是做成荷包辣椒。”
“正青春辣椒自然好味,适合可以吃辣的朋友,做剁椒炒蛋、青椒炒肉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老腊肉辣味霸道、酣畅淋漓,最适合无辣不欢的朋友,烹制蒸辣椒和其它配菜会是最佳选择。”



互动留言,共话乡村振兴
在当天近1小时的助农直播活动中,高安农商银行纪委书记刘挺和上湖支行行长涂骁等人详细介绍了高安农商银行乡村振兴惠农政策,以及今年新推出的“3+3+N”金融产品。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该行发挥党建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各类举措,分享了两代人“三农三水”的工作情怀,以及未来高安农商银行“两微一抖”平台互动构想。线上观众积极进行互动留言,畅谈“乡村振兴”给家乡带来的新机遇和新变化和高安农商银行提供的优质服务体验,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直播中,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和风土人情也引发线上观众热议。“我喜欢太阳粉丝,什么时候农商银行也去太阳直播一回”“端午节我要带孩子回来吃华林的麻糍!”“欢迎大家来高安”……线上观众纷纷讨论高安美食和高安市地域文化,可谓精彩连绵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活动在参与人次、互动频次等方面均远超预期,实现了品牌宣传和产品推广、地域文化推广的多重效果。
消费帮扶,倾力助农惠农
此次直以联建共建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引导消费等方式深度介绍农产品活动,加大乡村振兴帮扶力度,打造了可持续的助农惠农金融服务模式。接下来,行将组织党员员工代表通过主题党日、团建活动等来富硒产业园基地参观研学、裂变助销。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走稳走实“八行战略”发展之路,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为全面推进当地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政务微信
高安政府网政务公众号
政务微博
高安政府网政务微博
新媒体
  • 高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品高安》APP
  • 高安发布视频号
  • 高安发布抖音号
  • 高安发布微博
  • 高安公安微信公众号
  • 畅行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
  • 魏生态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司法局微信公众号
  • 生态高安微博
  • 自然高安微信公众号
  • 高安市民中心微信公众号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赣政通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