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1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邹水红、谢美林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建山镇部分土壤重金属超标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及严格管控区治理与修复工作是我局三年来主要工作之一。我局三年来立足我市土壤环境质量特点和农业生产实际等情况,分类施策、精细管理、强化支撑对全市10316亩安全利用区域受污染耕地进行修复与治理。一是领导重视,财政支持。三年来在市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仍拔出一定的资金用于受污染耕地的改良;二是压实属地责任。成立以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为首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领导小组,压实乡镇(街道)属地政府的主体责任,确保领导明确、人员到位、责任落实。三是下发高安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方案,举办基层农技人员及种植户参与的技术培训。积极宣传引导农户及种粮大户按照技术方案对部分土壤重金属超标的田块进行治理。四是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面积10316亩,涉及田南、建山、灰埠、相城、洪都靶场、华林山镇等乡镇,根据污染程度不同,采取土壤调酸、土壤修复菌剂、水分调控、叶面阻控剂、土壤钝化剂调节等土壤改良措施,减轻重金属超标问题。连年来安全利用率均达到省市要求。五是受污染耕地修复与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安全利用率也在逐年提高。但土壤污染从产生污染到出现问题通常会滞后较长的时间,污染物质在土壤中不容易扩散和稀释,治理污染土壤通常成本较高,治理周期较长。六是土壤污染修复与其他环境治理一样,不仅仅只关注某一方面,只依靠某一部门,而是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合力治理,科学治理。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监督。

联系电话:高安市农业农村局 07955282350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高安市农业农村局

                                 2022630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