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相城镇:会上岭背新农村

访问量:

关联稿件:

【编者按】高安,地处于江西省中部地区,素有“赣中明珠”之美誉。这里历史悠久,风景如画,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市文联摄影协会在《高品高安》特推出“每日一景”专栏,每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高安秀丽的人文山水风光。


崭新的楼房,清爽的庭院,村前池塘干净整洁,绿树小花点缀其中,周边文化广场、纳凉亭等一应俱全。村民简柏林高兴地畅谈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村庄房子、栏舍杂乱,且有不少猪场,到处是臭气熏天。现在新农村改造后,猪场拆除了,统一规划村民建新房,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小洋房!”
在相城镇党委、政府的统筹下,会上村抓住新农村建设这一契机,把改善村容村貌与“一户一宅”政策有机协调,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引导村民主动拆除路障房、土坯房、乱搭乱建棚舍等面积达12000平方米,统一规划新建新房30余栋,完善配套设施,硬化村内主干道2000米、巷道780米,改水改厕入户率达100%,逐步推进绿化亮化工程。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居住环境好了,村民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新农村不仅要建设好,更要管护好。紧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城镇突出“两清两整一美化”,全域开展“整洁庭院”整治,改善村内庭院内外、房前屋后微环境,提高农民居住品质。各村因地制宜,探索村民积极参与、长期实用管用的管护模式,推动村庄时时见美、处处有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